外遇

外遇觀測站
外遇-關於本站外遇-服務項目外遇-外遇剖析外遇-外遇案例外遇-服務流程外遇-外遇指數外遇觀測站
24h服務專線:0800-7777-35
外遇剖析

設局逼債害人上吊 男求刑3年半


【聯合報/記者何烱榮/員林報導】 2011.03.16

 

男子賴韋宏涉嫌設局脅迫國中同學吳俊毅簽下本票,事後多次用暴力討債,逼得吳俊毅在軍中上吊自殺,彰化地檢署昨天偵結此案,將賴韋宏依妨害自由、詐欺等罪起訴,並建議法官從重量刑3年6個月。

 

涉嫌與賴韋宏(23歲)共同設局的男子吳庭瑄(22歲)、林世範(25歲),被檢察官依共犯起訴,並分別求刑3年4個月、3年2個月;地下錢莊負責人張繼元(35歲)被求刑1年,員工江宗學(20歲)被求刑4個月。

 

起訴書指出,吳俊毅是大村鄉葡萄農之子,在嘉義某部隊服役,去年7月吳俊毅休假回家,賴韋宏、吳庭瑄和林文範等人以接風等名義,邀他到卡拉OK唱歌喝酒,事後才說花費是向地下錢莊所借,要求平均分攤。

 

吳俊毅被迫簽下面額34萬元的本票。賴韋宏等人經常上門討債,或打電話到吳俊毅的部隊騷擾。雖然吳父借錢付了28萬元,賴韋宏和張繼元聲稱加上利息,還欠了50萬元。

 

去年12月20日,吳俊毅受不了賴韋宏等人的恐嚇騷擾、暴力討債,在家裡留下遺書,回到部隊後上吊自殺。員林警方展開調查,逮捕賴韋宏等人。

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返回首頁